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漂流幻境 > 正文

《漂流幻境》【攻略】自闭的循环。20关非主流无友达马鞍低配分享

更新时间:1604711492   |   来源:巴哈姆特

vv7789203 (鬼谲melo) #1 2020-11-07 01:39:12

前言:

因为玩腻地水火的过关方法,所以开始玩一些莫名其妙的队伍。当初这团的发想是低等级又不花太多资源的过法。所以把等级设定在辅挂完后转职就能过的程度。这篇文章一部份算是社群分享文,一部份是提供一些非主流的配团思考,若新手入坑以培育效益为考量的话,不建议参考我以下的配法。


先上通关截图(过的很临时,选的截图方式不太清楚,请见谅)

配团:

注:原本最初是想要用转后81的整团来设计,但因为加倍开倍水练等的时候,不小心超过了,所以最终等级有些参差不齐。

整团的核心想法是常驻于盖亚+骑士精神之下,等于持续的拥有抗性以及敌人伤害都*30%,再加上双安琪拉每回合补血,只要对方造成的原始伤害<3606 (=1082/30%),就能够维持整团稳定不死。由于骑士精神以及圣癒之光的範围都是直排3体,所以我当初是以3只角色为配团出发。
这个团队配置的最大弱点就是当对方具备热火技能,以及集中火力输出时,还是有机率坦不住伤害。所以遇到会热火的对手,要尽快解决或是尘封对方。
最基础配团至少要有:一只地属性角色+一只骑士+2只安琪拉。

循环:

地骑士:五回合一循环。1盖亚 2~5防御或丢补
风骑士:两回合一循环,1骑士精神人物 2骑士精神宠物
安琪拉:一回合一循环,圣癒之光固定位置
火杀手:三回合一循环,1热火 23攻击
萨尔斯:三回合一循环,1防御或水镜或丢补 2攻击

角色1号:地骑士+安琪拉

主要功能:盖亚
地骑士装备:骑士套装整套+24钻(含武器)、骑士披风(+63+24混沌结晶)
安琪拉装备:天丛云剑、海王宝冠、普通臂环(hp+220 DEF+22)

配点想法:
地骑士主要功能是放盖亚,而剩下的四个回合就没事情做,主要负责帮其他角色丢SP补品。比较需要盖亚的关卡有17关的贝鲁(天雷)19关以及20关,但因为19/20要的SPD太高,所以不考虑先手,就以17关SPD901的门槛为目标。故经过计算以后,把AGI订于120,WIS48以及INT4是为了点出石化以及具备够用的SP。剩余的点数则回流到CON增加坦度。
因为我角色创在新飘流,所以创造角色有送6个混沌结晶,原本打的如意算盘是六颗混沌都过,披风数值会是+63+36,在整套骑士套装之下,会变成+63+72。预估的SPD会是902。但因为我实际冲的时候运气差,爆掉一颗,就少了24SPD,实际战斗时,我有透过骑士本身不用马鞍就能+骑宠15%SPD的效果,随便骑一只路边的雪狼让我的SPD>900。

所需任务技能:女神一、女神二、致命一击
PS:1号角色,可以替换为任何地属性角色。
而安琪拉的部分,由于主要只是每回合施放圣癒之光,SPD并不重要,所以配点以高C为主。因为考量要低成本,只有洗12张免费宠捲(有两张太懒惰没解),所以数值蛮乱的。而装备也同样是以+HP为主,装备都是任务可以取得的。
天丛云剑:八歧大蛇(邪马台)HP+300 抗封印10%
海王宝冠:海王宝库(遗迹岛)HP+160 DEF+30
普通臂环:海盗来袭(威灵村)HP+220 DEF+22 (每日可解一次,最高可以拿到HP+450 DEF+45)

角色2号:风骑士+安琪拉

风骑士装备:骑士披风(+63+36混沌结晶)
安琪拉装备:天丛云剑、海王宝冠、普通臂环(hp+210 DEF+21)

配点想法:
风骑士的主要功能为放骑士精神,因为骑士精神持续时间为2回合,所以基本上除了骑士精神以外,就没有空闲的时间了,所以也不用思考是否需要具备其他功能。由于20关敌人的辅助技能只有热火、复活,所以骑士精神在20关没有必要,只需要高过19关的门槛SPD1501即可,但我当初在配点的时候忘记了。所以最理想的配点应该是
STR 0
CON 349
INT 7
WIS 49
AGI 143
如此一来,HP可以达约5000,SPD1502(1501.5)。HP较高在20关也比较不会被燕玲或弗雷德打飞。同时SPD<2000在20关时,能够作为预判丢毛的角色,较为实用。

所需任务技能:骑士精神、女神技能一(非必要)

安琪拉的配点想法跟上面那只一样,配点不同纯粹只是运气问题,而宠物臂环数值不同也只是因为我运气不好,没有花很多时间去刷。

角色3号:火杀手+萨尔斯

火杀手装备:龙魂剑、杀手披风(+63+36混沌结晶)
萨尔斯装备:狂狼之怒(转生送)、海王宝冠、普通臂环(HP+220 DEF+22)

配点想法:
由于第19及20关我方的地属性SPD<对方,所以第一回合需要防御等1号角色放盖亚才能行动,所以在配火杀手的CON时我选择了较高的CON200来提升存活机率。而由于预计要施放龙魂,所以WIS也点到42让SP稍微高一点。剩下的点数则投入到STR增加ATK。因为要解龙魂,就会顺便拿到手上的龙魂剑了(可用大马士革剑、武忍刀、图坦王戟代替)。这只角色主要只是队伍中的攻击手,其实已经跟队伍的核心战术没有关联,只要任何喜欢的攻击手都能取代3号角色的位置。

所需任务技能:女神技能一、龙魂(非必要)

萨尔斯的部分,配点以CON够高,拥有可以站在场上不会被打飞的HP为主,主要任务是跟火杀手合击提供+25%的合击伤害。会选萨尔斯是考量到20关的高伤害敌人是火系,所以选择水系宠物。火杀手热火的该回合会有萨尔斯不用合击的空档,可以拿来帮队友丢SP补品或是防御,在第20关时,由于不用放骑士精神了(骑士精神跟水镜、土墙不可同时存在),所以也可以在空档这回合帮风骑士放水镜,以避免小雷打飞风骑。同样位置也可以替换成任何宠物。

以上三只就是我原本的配团,但实际尝试时由于ATK蛮低的,加上我每週都会先花大约一小时打我其他的角色,几乎每次都打不完,所以我额外加了一只角色来增加输出推进速度。
火骑士装备:风月双环+24、水平额冠+24、轻灵护腕+24、隐蔽斗服+24、韦驮靴+24、骑士披风(+63+36混沌),由于是以前的本尊,人物装备都是造形过的。
萨尔斯装备:翼龙枪(乾净)、水平额冠+24、金战刺腕+42、红龙战袍+42、咒血战靴+42(因为临时加的,没空帮他弄一个比较平民的+24ATK,当下脑袋想的不够清楚,其实也可以把装备全部脱下来就好)

这就只是我原本的现成角色,所以没什幺特别的配点想法。因为只是希望稍微加快输出,不要有过多的辅助,所以过程中就只有火骑士帮忙热火,萨尔斯普通攻击而已。为了配合这团,有把骑宠放掉,友达拔掉。(拍照的时候友达忘记拔了,请大家自己将ATK/2)

所需任务技能:女神技能一

最后实际挑战时间:(若完全手动应该可以稍微缩短)

前面用遥控随便乱打到15(人正在看其他团的角色)
8:02开始从16关爬
8:50上楼开打20关
(重新登入刷了三场风向)
8:54正式开打20关
9:09通关

基本上3号角色以及额外的那只火骑士,可以视为是输出单位,可以被摆放任何需要的火系角色当热火基+3个位置的打手即可。如果够强或是有足够的时间专心玩这团两个小时,应该是有机会3只角色就能够通关。

16~20关打法:

角色站位: 队长地骑士  队员组队顺序:风骑士>火杀手>火骑士
实际站位:
萨尔斯 火杀手
安琪拉 地骑士
安琪拉 风骑士
萨尔斯 火骑士
由于考量到地骑士HP最高,DEF/MDEF也较高,在容易被打飞的第20关最主要敌人为魔法攻击的暗黑弗雷德,地属性的被伤害被率较火、风低,存活率较好,所以给地骑士当队长。

16关:

地骑士:什幺也不必做,防御即可,队友需要补SP时帮忙丢补。因为是新角色,我丢的补品是高丽人蔘SP+1200(生日礼盒奖品),后来丢完了,就改丢酱爆海鲜麵HP+900 SP+600(8-12卖的)

风骑士:单数回合骑士精神人物(中心地骑、风骑、火杀),双数回合骑士精神宠物(中心安琪拉、安琪拉、萨尔斯),周而复始。

安琪拉1:每回合不论有无受伤都圣癒之光人物(中心地骑士)
安琪拉2:每回合不论有无受伤都圣癒之光宠物(中心安琪拉)

理想状态:
火杀手:每三回合一个循环,1热火 2龙魂或哈改(对水系) 3龙魂或哈改
萨尔斯:每三回合一个循环,1防御或帮忙丢SP补 2普攻 3普攻

(本週实际状态:
火杀手:每回合龙魂或哈改
萨尔斯:普攻
火骑士:每三回合一个循环,1热火火杀手 2热火萨尔斯、丢补自己
因为火骑士是我额外加进来的,所以空档的这回合丢补品只限于丢火骑士或是他自己的萨尔斯,为了测试那三只角色是否真的能够自给自足,不会去补那三只核心角色。)

输出顺序:火系小怪>其他小怪>王>增援的火系小怪

17关:

地骑士:第一回合放盖亚,若第六回合贝尔多还活着,就再补一次盖亚;若贝尔多死了,则回到防御或丢补。若恰好遇到敌方HP<50%可致命时,可以放一下致命补刀。
风骑士:骑士精神人>宠>人.....循环
安琪拉1.2:圣癒之光循环

火杀手、萨尔斯、火骑士,一样。

输出顺序:贝尔多>贝鲁>亚奇>希薇亚
这一关最担心就是贝尔多热火贝鲁,所以基本上贝尔多解决就安全了。如果真的很担心贝尔多热火的话,可以在有空的时间尘封贝尔多。而贝鲁天雷原始伤害大约600~1300之间,所以若是没有热火的情况下,圣癒之光每回合1082的回覆量大致上还能够在这关维持血量平衡。

18关:

地骑士:防御、丢补
风骑士:骑士精神
安琪拉:圣癒之光
火杀手、萨尔斯、(火骑士):一样

输出顺序:火小怪>其他小怪>凯隆>增援火人马
就是比较强的16关,如果觉得坦不住可以开场放一发盖亚,但我今天实际是没有放。

19关:

地骑士:第一回合放盖亚,剩下时间土墙、丢补、致命补刀。第五回合若依娃没死才须再补盖亚。
风骑士:骑士精神直到玲音死后改防御。
安琪拉:圣癒之光
火杀手、萨尔斯:第一回合防御,接下来就跟前面一样。

输出顺序:依娃>疾风>玲音>路易斯
这一关最可怕的就是依娃会热火,只要带走依娃以后,基本上就没烦恼了。且另外三只角色都以物理攻击为主,土墙可以很有效率的阻挡敌人攻击。(优先土墙:火杀手)

20关:

地骑士:第一回合放盖亚,第二回合尘封燕玲。第三回合致命(看小雷血量)、土墙火杀手。第四回合尘封燕玲。第五回合致命、丢补或防御。第六回合放盖亚。如此循环下去。第十一回合若只剩下暗黑路易斯,则不用再放盖亚,只要土墙火杀手即可。
风骑士:第一回合防御。第二回合开始可以选择隐身、防御、丢补丢毛。
安琪拉:圣癒之光
火杀手、(火骑士):第一回合、第六回合、第十一回合防御,接下来就跟前面一样。
萨尔斯:第一回合水镜之盾风骑士、第二回合开始以后跟前面一样。

输出顺序:暗黑弗雷德>暗黑燕玲>暗黑安琪拉>暗黑萨尔斯
20关的变数相当多,第一回合要先凑一个够好的开局,如果第一回合燕玲热火小雷,基本上就直接登出重刷开局。
地骑士的工作内容也开始变得有许多变化,基本上第一要务就是要保持盖亚常驻,而因为SPD不足以先手放盖亚,所以放盖亚的回合风骑士、火杀手要防御避免被打死。地骑士的第二任务则是致命,每个敌人的第二条血一定要用致命收掉,否则会被暗黑萨尔斯、暗黑安琪拉复活。若前面两件事情做完还有空的话,前期可以优先尘封燕玲,避免燕玲去热火增加伤害,当小雷死后,燕玲的热火相对没那幺可怕,则可以在空余时间放土墙给火杀手减少燕玲、萨尔斯的物理输出。而11回合后,如果只剩下萨尔斯,则可以考虑土墙火杀手就好,不必再补盖亚。
风骑士在20关因为没有敌人的对敌辅助,基本上可以防御耍废。前期弗雷德还在场上时,相当容易因为火打风160%属性修正,加上弗雷的本身的高魔攻而被打飞,所以第一回合才让萨尔斯补上水镜之盾,如此一来第二回合开始,魔法攻击打风骑士的伤害将会*30%(盖亚)*60%(水镜)=18%。3400HP的风骑士要受到弗雷德原始伤害3400*1.5/0.18=28333 才会被打飞(没水镜的情况是17000)。若是5000HP的风骑士要受到弗雷德原始伤害5000*1.5/0.18=41666(没水镜25000)才会被打飞。而风骑士其他时间可以放隐身免除自己的物理受伤或是範围魔法伤害,因为打飞的判定是该回合累积的伤害量>HP*1.5,万一小雷打的少,但其他敌人集火攻击还是有可能飞掉。前期放完隐身剩下的时间就尽量防御,避免被打飞喔。若是出现队伍中的安琪拉或火杀手死掉的情况,就需要担任丢毛手。

丢毛小技巧:

对死亡者丢毛的回合,同回合地骑士(SPD<风骑士)对死亡者丢补,就能达成复活术的效果了喔。由于羽毛可以对还没死亡的人用,若是风骑士SPD<2000,在敌人之后出手的话,可以在某些角色残血,圣癒之光补不回来的情况下,预判这回合哪只角色会死掉,预先对其丢毛,由于我方的安琪拉SPD<风骑士,届时就会变成该角色无痛复活还能够被补1082喔。

结语:

以上就是我这团打20关的介绍 ,这团同样也可以用在很多其他的关卡。这一团火杀够高等输出够快的话,很适合成为带别人打活动的团(自己当队长)。可是因为容易受站位影响,比较不适合当作带别人解任务的任务团。这团所有角色的操作几乎都是固定的循环,玩起来蛮省脑力的(但不省时间)。


相关试算:
风骑士每回合消耗146 SP,5回合循环消耗730SP
安琪拉每回合消耗80SP,5回合循环消耗400SP
火杀手每三回合循环消耗464SP,5回合循环平均消耗773SP

以DEF600计,克制属性130%属性修正计。每回合1082HP的回复量在有盖亚的情况下,约可承受ATK2410的敌人普通单体攻击。
卡卡卡卡卡卡卡: 6 小时前

这没啥啊⋯⋯不就很基本的有地骑遥控都能过

鬼谲melo: 3 小时前

差不多这个意思

召唤泰迪: 1 小时前

好佛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蜀ICP备20010799号-2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