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魔兽世界 > 正文

《魔兽世界(WOW)台服》【心得】6.1版本神圣骑士介绍 各项天赋 雕纹 属性分析(3/2)更新

更新时间:1602220897   |   来源:巴哈姆特

vinchail (冬) #1
CC
2014-12-02 10:40:27
自6.0开放到现在  内容更动也开始有变化  因此在此重新修正 各项说明

自从前夕改版后   应该大家普遍认为神圣天赋被严重削弱   荣耀圣言以及黎明曙光(手电筒)不再是瞬发技能    曾经的超机动性救护车消失了     是的 ~~其实我当初也有点不满  (手电筒怎幺变成仙女棒啦?!)

But!!看了一百级的新天赋  以及现在回魔机制算法  应该有些奶骑老前辈有点感觉
专注少数人的治疗能力来看  其实奶骑反而很有威力   个人预测未来团队副本  只要不是太夸张的疯狂跑位战  神圣骑士其实还是有一席之地     
那 下面跟大家做比较基本的个人见解还有介绍(其实只是从原本另一篇剪下贴上)

6.1 前言:
目前黑石副本打得非常火热   圣补对于黑石团队的需求度也是很高  算是一个热门的职业
在此重新对于天赋以及之前的属性更动 做一个重新说明

注:此为个人见解以及针对刚入门的新手做一个初步简单的介绍    每个人的玩法不同  各有优缺陷     建议爬文者可多参考其他玩家的心得  做一个比较

奶骑天赋:

15   光速    道高一丈    正义追击

这层我点光速  可以主动开启的其实打团队副本比较实用  

30   制裁      忏悔      盲目之光

这层我点忏悔  因为可以打小副本的时候进行控场  至于盲目之光对于有小怪的AOE战斗 例如站长  当仇恨问题失控时可施放以自保

45   无私治疗者  永恆之火  崇圣护盾

这层我点永恆之火  无私曾经很强大  但是被NERF太多了  崇圣看起来很美 不过不好用 触发不稳定 而且不吃精通

60  纯净圣御  不屈精神  仁慈

这层我点仁慈   非常实用 双保护提供了让没有特异功能的职业能够逃过一劫使用次数增加  例如:大山  拯救不小心飞上去的队友   或是铁娘子的穿透射击   另外额外推荐纯净圣御   针对会给予坦克大量DOT伤害的战斗 是一个强大的保护技能 例如:控火者的烈焰高涨DOT伤害 兽王魔翼阶段

75  神圣复仇者  圣化之怒  神圣意图

这层我点圣化之怒  强化你小翅膀  加上让你更快累积圣能

90  神圣陵石  圣光之槌  死刑宣判

这层我点神圣陵石 算是对奶骑来说比较好一点  这已经是奶骑比较好用的团补技能了  记得不要扔错 要扔怪物才会补大家  不然就变成补单体啰~

100  虔信信标  洞察信标  光之拯救

没甚幺好解释的  虔信信标学下去就对了   目前另外两个天赋仍属于偏弱  并不推荐在PVE战斗中使用  加上双信标效果让圣补大量的强化刷双坦的能力  相当推荐

雕纹:

大雕纹:慈悲之怒  牺牲圣御  圣光闪现

第一个是让你小翅膀多开  更机动性一些  第二个必插  第三个是现在主要的治疗手段

小雕纹:通常为外观用  随个人喜好   (正义退避?)

再来说说奶骑常用的技能

平常小招:

圣光信标:放在坦身上 方便刷血量 而且刷坦的时候会更省魔

虔信信标:放在重要的人身上  通常是DPS打的高但是老是吃招的可恶菜刀  或是常常忘记补自己的补师好朋友们    在大型团本内请放在副坦身上

神圣震击:最重要的补技  存圣能用 CD到就放

永恆之火:蛮好用的单体治疗  而且可以同时存在多目标  

圣光闪现:搭配雕纹 是现在效益最好的治疗手段  例如:圣光闪现+永恆之火  圣光闪现+圣光术   短时间快速抬血需要闪现连刷

圣光术: 治疗量高 咏唱速度慢  但是和圣光闪现都可以触发强化神圣震击  而且对于信标目标省魔     在战斗中是属于非紧急时刻的主要治疗手段

神圣光辉:小範围群体治疗   高耗魔  治疗量低 可获得一个圣能  非紧急不要乱用

黎明曙光:曾经的手电筒  现在变成仙女棒  治疗量不错  咏唱速度快  群拉的时候用

对于团补的方式 由于圣补的精通效果 让圣补能够做出範围套护顿的效果 对于维持血线能起到不俗的能力  但是团队抬血仍旧需要补德 补萨 神牧这些职业的帮助   如果团队站位属于集中   範围抬血的手段是光辉X2+神圣震击 补上三圣能的曙光  以及搭配瞬发高补量的稜石    但是这样的补法 是非常耗魔量的 建议对战斗程序以及魔力的掌控已有一定的了解再使用  

大招:

圣疗术:不需多解释吧?  救人要紧!!   另外如果坦克为圣坦 请先沟通关于此招是否给予对方

牺牲圣御:非常 非常 非常好用!   帮助目标减伤 搭配天赋以及雕纹 在战斗中拥有不可忽视的能力

复仇之怒:俗称的翅膀 小天使之类的  迅速拉血的时候开启   在团队有血量压力的时候  这招单体补洞效果是非常强大  几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照顾血量逼近危险的团员

虔诚光环:团队减伤 听从RL指挥施放  

治疗判断:

给坦克跟重要的人上好信标    神圣震击CD到就扔   五人小团本就是常用圣光术来做治疗       圣能累积够了可以施放圣光闪现+永恆之火 增加治疗量

需要团拉的时候唱黎明曙光  神圣陵石 魔量不多时别唱神圣光辉 这样只是让自己魔量更快见底        紧急拉血的时候上好信标   猛刷圣光闪现反而比较有效果 而且降低贫魔的速度

大型团本的时候神圣光辉比较有效益  但是因为範围小  尽量挑人多 也就是挤在一起的时候唱

另外有个小技巧  进行单体治疗的时候   虔信信标尽量随着治疗目标不断切换   对着要治疗的人重新上信标  圣光闪现+圣光术或是永恆之火        善用各种圣御以及驱散   做好治疗的工作        团本的时候由于圣补几乎是进行补坦的工作  也因此建议是双信标挂好双坦克  利用余裕的空档帮忙拉团员血量 同时利用信标的能力防止意外发生

6.1神圣骑士属性

目前来说智力永远是第一位   精神目前只有在项鍊 披风 戒指 饰品才会出现

虽然现在精神比对回魔量的比值大幅提升      但是对于打挑战模式  拓荒方面来说  补师压力是非常大  也需要大量的魔力作为后盾   因此精神还是非常重要
早期拓荒时期如果治疗续战能力太低   精神数值回魔量支撑不起团队   那幺75级的天赋可先使用神圣意图

再来是致命  加速  双击   精通   临机应变       

致命:110致命增加1%致命机率   目前比对下来  致命应该是对于奶骑来说最重要的属性   为什幺这幺说呢

看一下几个被动技能

沐圣之光:你的致命一击属性提高5%

圣光灌注:你的神圣震击造成致命一击时   可使你下一个圣光术或神圣光辉的施法时间缩短1.50秒

增强神圣震击:你的圣光术和圣光闪现有10%的机率可使下一个神圣震击不会触发冷却时间

由于角色自带5%致命加上圣补的被动技能 也减少了堆致命的难度  而第二个被动  代表了你的神圣震击致命一击次数越高   你在一场战斗中  可施展的圣光术的数量  会成正比的提升
第三个被动又代表着你能施放的圣光术越多  你的神圣震击施放次数也会越多
随着装等不断的提高 致命机率也会提高  效果越会来越显着   属于推荐的属性

加速:在前阵子的热修   BUFF了加速的能力   90点加速增加1%施法速度   加速能影响的是GCD  咏唱时间 以及冷却时间   但是由于累积圣能的手段目前只有神圣震击跟神圣光辉  光辉因为耗魔高的关係并不适合拿来做为累积圣能的手段之一   因此即使有了T装效果  仍不建议以此属性为主堆   但是不需避开

双击:66点双击增加1%发动机率  可发动0.3正常数值的治疗  类似致命  但是没有被动技能支援   效益普通  怎幺说呢   双击其实就是soo多重伤害饰品的东西 也就是溅射伤害

那我们来做个比较:
  • 66双击=1%双击机率
  • 110致命一击=1%致命机率      =>66致命一击=0.6%致命机率
  • 1%双击=1%*30%*2=0.6%治疗量
  • 0.6%致命一击=0.6%*100%=0.6%治疗量
由此可知1%双击效益=0.6%致命一击效益
理论上同样机率的双击和致命一击对于神圣骑士的基本治疗量提升效果是一样的  但是!   因为有上述被动加持了致命一击这个属性  加上技能支援  也因此致命对于奶骑来说比双击更好  


精通:88点精通增加1%精通等级     这版的精通对于奶骑来说效益远远不如以前版本了   现在的奶骑治疗量很大来自于圣光信标以及虔信信标的治疗  但是这两个治疗手段  是不受精通影响   但是还是有提升基本治疗量  以及提升维持血线的能力   与致命 加速是圣补最需要的三项副属性

临机应变:130点临机应变增加1%治疗量提升     260点临机应变增加1%的减免伤害    和其他的副属性比较起来   因为减免伤害  会损失治疗量   对于PVE来说并没有那幺好  尤其是这个属性非常的昂贵   但是PVP玩家  这个属性可以使用

所以比较起来   目前个人推荐的属性选择为:
智力>精神>致命>精通=加速>双击>临机应变

另外 关于黑石的团本掉落饰品   由于圣补的耗魔比起其他职业  是数一数二省魔的职业   虽然现在系统内建的圣补判定饰品皆为精神  但是可以藉由个人的判断去决定是否使用精神饰品  或是改拿法系饰品  使用高智力加上触发大量的附属性来使用  增强自己的补量    续战力跟补量的取捨 为个人决定   因此在此不多做说明

这些心得是我观察HPS数据  比较属性增加数值  以及爬文  还有实际下副本测试的感想     纯属个人的意见    无法保证上述论点皆为正确
也欢迎各位喜好神圣骑士的朋友们能给我意见  也请分享自己的想法让我参考修正       

看较旧的 32 则留言

盗贼小紬: 02-26 09:34

由于 6.1 已经开始, 请各位更新自己的职业心得文. 如果没有需要更新的, 请至少将标题改为 6.1, 以避免混淆新手, 谢谢.

娃娃国持剑仪兵: 03-01 02:56

现在回过来看这篇在属性选择的部分有一些错误

冬冬: 03-02 03:01

已重新修正

kamijotoma (上条当麻) #2 2014-12-02 13:00:42
请问

圣光闪现雕纹效果

会不会被永恆之火的hot吃掉吗?

看较旧的 4 则留言

冬冬: 12-30 00:27

真的不会 我有测试过 刚刚又在测试一次 确定不会吃掉 先对目标放永恆之火的HOT 对此目标放圣光闪现 雕纹BUFF确实整整存在6秒

冬冬: 12-30 00:29

至于楼上说的方法 会消失没有错 但是如果放在有永恆之火HOT的目标身上

冬冬: 12-30 00:29

这个BUFF 并不会消失的

vinchail (冬) #3
CC
2014-12-02 13:03:28
这版的加速效益目前比较低是因为神圣天赋有两招瞬发技能改回需要咏唱  现在圣骑拉血除了神圣陵镜和神圣震击以外的是几乎需要咏唱的  但是咏唱时间 其实比GCD长 而现在拉血的主力技能之一
圣光术 咏唱时间非常的长 跟防护还有惩戒天赋不太一样  并不太会卡招  
再加上如果走加速流   那幺  神圣震击触发减免咏唱时间的效果 会非常低   

以走致命流来看   假设装等570   致命称到1300不是问题  而这大约有12%的致命机率   圣骑被动+5%  我是血精灵  +1%   团队BUFF+5%   那幺大约有23%的致命   另外神圣震击的致命机率  是两倍  等于有46%的机率  神圣震击会发动被动效果  造成圣光术和神圣光辉减少1.5秒咏唱时间  等于圣光术施放大约0.7-0.8秒   此外圣光术也会机率性强化神圣震击      以加速1300数值来做比较的话   两者的治疗效益  差太多了   

小柏: 12-02 13:07

圣光术只要0.5秒你是开了嗜血吗= =?减少时间是有递减的~不会直接扣掉1.5秒

冬冬: 12-02 13:12

对耶 我忘记了 抱歉抱歉 圣光术触发的话 我目前是0.766秒

冬冬: 12-02 13:13

以更正 感谢您

a23078582 (黑曼纽) #4 2014-12-02 21:44:06
※ 引述《vinchail (冬)》之铭言
> 这版的加速效益目前比较低是因为神圣天赋有两招瞬发技能改回需要咏唱  现在圣骑拉血除了神圣陵镜和神圣震击以外的是几乎需要咏唱的  但是咏唱时间 其实比GCD长 而现在拉血的主力技能之一
> 圣光术 咏唱时间非常的长 跟防护还有惩戒天赋不太一样  并不太会卡招
> 再加上如果走加速流   那幺  神圣震击触发减免咏唱时间的效果 会非常低
> 以走致命流来看   假设装等570   致命称到1300不是问题  而这大约有12%的致命机率   圣骑被动+5%  我是血精灵  +1%   团队BUFF+5%   那幺大约有23%的致命   另外神圣震击的致命机率  是两倍  等于有46%的机率  神圣震击会发动被动效果  造成圣光术和神圣光辉减少1.5秒咏唱时间  等于圣光术施放大约0.7-0.8秒   此外圣光术也会机率性强化神圣震击      以加速1300数值来做比较的话   两者的治疗效益  差太多了

嗯,应该先声明我并不是要争加速比致命好之类的事情,毕竟致命是官配的优势

许多的被动技也以神震致命为中心点设计的

但是我更认为BZ打算打破以往"XXX属性最优,狂叠就是了"的现象

所以让各种副属性不再需要精算到极致

那幺简单演算一下两种圣骑的差异

第一,团队增益:加速5%

第二,神震虽然支援双倍致命,但是也支援10%施法加速,+自身13%加速属性可以到28%加速

也满足两秒圣光的界限(其实团队增益下,只要有10%加速即可达标)

仔细换算下来

神震骑的神震爆击期望值

每次爆击需要11.341秒 爆2次 22.682秒

神震消耗GCD1.304秒 ,至少四次神震5.216秒

神震骑圣光术施法2.173

去掉震击GCD,剩余时间8.477秒,爆击 2次16.954秒

17.466秒皆用圣光术填满

当中有两次圣光术触发-1.5秒也就是

1.352秒
剩余的时间可以施放

7次平射圣光术

距离无cd神震期望值有段差距

加速骑神震爆击期望值

23.435秒

神震CD4.687秒

神震消耗GCD1.17五次5.85秒

圣光术需时1.953

剩余时间17.585同样用圣光术填满

可以施放圣光术9次

距离无cd神震期望值较为接近

在22~24秒之间其实两种圣骑能做的事情相去不远

简单的说还是致命有治疗量,加速不用看脸


槟榔: 04-20 02:55

终于认真看完了 之前都没再看一大篇的 原来在算这东西 甚幺脸不脸 hps高的技能连环就对了 如何能圣闪全程才是传奇补圣之路

arade001 (arade) #5 2014-12-25 16:33:35
治疗者应该站在团队压力的立场去思考治疗的手法,配装,如果仅以职业天赋加成去判断哪个属性最优,那会走的很茫然.而且也会很奇怪.有时候还会对应不到.

副本压力不同,每个人所需要的致命,加速比例不可能一样. 没有所谓的好跟不好.只有当下来不来得及刷,或刷不刷的起来.

当来得及刷后,致命才是第二选择.
如果只追求致命.伤害吃到了,洞就是那幺大,还要期待神震致命后,再刷.那很容易来不及.而且手上也不一定就有圣光灌注

这版由于坦免伤下压,群坦情况多见.稳定的治疗频率跟爆发拉血能力个人觉得比较重要.单靠减伤招,跟牺牲有时会缓不济急,所以我倾向堆到一定加速,精通,才会考虑致命


看较旧的 10 则留言

冬冬: 12-26 20:50

当然 我个人推崇这样的配法 主要是因为我在自己团队里面 补量高 还有一个重点 我几乎不缺魔 除了H尾王

冬冬: 12-26 20:52

在其他的战斗中 打完整场战斗 大约都还有十万的魔力 而补量还是达标 目前装等548(因为是小号) HPS大约2W7UP 2王3W多

冬冬: 12-26 20:54

曾经因为魔力太多被路人团长误认没有再补血 但是打开治疗表一看 发现误会了(笑

arade001 (arade) #6 2014-12-27 20:21:41
:正常的补骑 信标的治疗量占有率非常高 信标的治疗是不发动精通的护盾 等于你称精通只是提高其他补量不高的技能的少少护盾
昨天20:33

--------------------------------------------------------------------------------------------------------------------
因为你选虔诚信标,永恆火. 我选洞察+无私  所以我们追求的东西不一样.

我走加速,精通是因为需要缩短审判提供无私的爆补跟省魔效益,拉高堆盾速度提供更多缓冲空间.
你选择的是稳定回复法力,我则是用信标雕文选择性去治疗其他目标.

但是对坦克来说,需要的不是信标所带来的治疗,也不是hot,而是精通盾的缓冲效益.
因为吸收盾除了可以提高血量上限外,还可以减免boss的有效打击.
但是要提高堆盾速率就必须强化圣闪,或是缩短其他单体治疗施放的时间.
而我精通也只是堆到一定比例. 因为精通盾也有上限.

看较旧的 12 则留言

冬冬: 12-29 01:25

然后去判断哪一个属性对于这个职业目前最有优势 没有任何职业的每一种属性带来的效益是一样的 一定有强弱之别 我想阁下应该不可能狂堆临机应变吧?

冬冬: 12-29 01:26

而理由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属性太贵了 不适合去堆 判断属性优劣的动作 我认为是必要的

槟榔: 04-05 05:39

选甚幺加速 明明就是致命好 圣化之怒 翅膀下去神震几乎都是爆的 圣光都0.X秒再补 省到爆炸又快 精通就算了盾这种东西设定上比不过戒牧

arade001 (arade) #7 2014-12-30 15:40:45
冬:另外 阁下的那句"如果仅以职业天赋加成去判断哪个属性最优,那会走的很茫然.而且也会很奇怪.有时候还会对应不到."其实有点不太认同
冬:拿邪DK跟御风来说好了 邪DK的被动你可以查查看 它造就了邪DK双击比致命还优的环境 因此邪DK愿意去堆双击 还有精通 御风的被动也是一样昨天01:21
冬:强化了它双击的重要性 如果不注意这些属性的成长 那幺这些被动带来的效益就很低 每一个职业加强的技能 还有被动 我认为反而应该要先注意昨天01:22
冬:然后去判断哪一个属性对于这个职业目前最有优势 没有任何职业的每一种属性带来的效益是一样的 一定有强弱之别 我想阁下应该不可能狂堆临机应变吧?昨天01:25
冬:而理由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属性太贵了 不适合去堆 判断属性优劣的动作 我认为是必要的昨天01:26

今天如果站在dps 的立场,哪种属性转换最多效益,当然有所谓的参考价值.

输出跟治疗是两码子事.
团队承受伤害越高,我们就必须设法降伤,拉高治疗..一个减伤不够.就开两个.
当然伤害越低..你甚至不开硬补也行.
所以不该以自己的配装,哪种治疗手法去对应伤害..而是随着伤害变化去使用你最适当的治疗手法

问题是,今天你是补师.
副本伤害压力越高,补师治疗量,跟加速就必须达到一定值,才有办法来得及刷.所以配装一定是随着副本压力去调整.天赋只是辅助,bouns 只是一种奖励.并不是说撑哪一种就一定是主流.我的意思在此.每种属性都有好坏.

我想阁下应该不可能狂堆临机应变吧?
会阿~,如果玩pvp 我一定堆啊...因为pvp 灵机减伤可以让血量,跟减伤更加被放大.
做啥事,就挑啥属性..本来就是如此.

ps. 我只是觉得不需要为自己画地自限,其实玩法并没有那幺死.


vinchail (冬) #8 2014-12-31 21:21:55
※ 引述《arade001 (arade)》之铭言

> 今天如果站在dps 的立场,哪种属性转换最多效益,当然有所谓的参考价值.
> 输出跟治疗是两码子事.
> 团队承受伤害越高,我们就必须设法降伤,拉高治疗..一个减伤不够.就开两个.
> 当然伤害越低..你甚至不开硬补也行.
> 所以不该以自己的配装,哪种治疗手法去对应伤害..而是随着伤害变化去使用你最适当的治疗手法
输出跟治疗   其实本质我认为是一样的  输出的工作虽然是尽可能提高dps  但是同样必须为了顾虑治疗师的压力  选对时机自行减伤   自补  这个手段拓荒时期尤其重要   不可能只顾自己  而且同样需要应对环境变化去调整天赋雕文  就连输出手法也会因为目标数量而有所改变    坦克也不例外  每种职业都是会因应外在因素去改 而不是无脑输出无脑坦无脑补    
> 问题是,今天你是补师.
> 副本伤害压力越高,补师治疗量,跟加速就必须达到一定值,才有办法来得及刷.所以配装一定是随着副本压力去调整.天赋只是辅助,bouns 只是一种奖励.并不是说撑哪一种就一定是主流.我的意思在此.每种属性都有好坏.
我个人不推崇主流这种东西  但是每一版的属性  没有人可以否认有高低之分  对于补师如果要称治疗量 是不是一定加速要有一个明确的数据点   对于我介绍的圣骑补来说    加速所谓断点  对于圣骑我认为不存在  圣骑并不是依靠hot去治疗的  咏唱型技能  圣骑有自身的支援
对于加速这个属性 我认为 不用避开  但是今天假设拿未来的t17套装来说  选其四个部位  我一定是优先选择有致命的三个部位  而没有致命的衣服还有手  考虑衣服是四王  入手难易度较低  因此t装不会考虑手  而去选择有致命的散件     同样的黑石的掉落装备的戒指  有双击+精神  还有致命+精神   这样的情况一样可以做出选择  在双击和致命之间考虑    这样的情况 阁下难道认为属性评估没有用吗?        装备属性不需要为了排名刻意躲开效益最低的属性  但是应该在"有选择性"的情况去刻意堆效益高的   例如附魔  以及未来的黑石副本 像我刚刚所提到的情况         我不会刻意避开其他属性  但我会在有选择权的时候选择最好的属性   这一版的属性分配 我认为应该要这样选择     现在没有重铸的功能  不需要狂堆属性   但是副本数量变多 玩家一样会遇到选择的情况   在这个时机点  属性优劣排名我认为功能非常强大   
> 我想阁下应该不可能狂堆临机应变吧?
> 会阿~,如果玩pvp 我一定堆啊...因为pvp 灵机减伤可以让血量,跟减伤更加被放大.
> 做啥事,就挑啥属性..本来就是如此.
对  但是那是适合pvp的属性  打pve去选择这个属性就会稍微吃亏   因为太贵  在pve目前不算好属性  但是这个举动就是所谓的评估属性效益  然后去堆它
> ps. 我只是觉得不需要为自己画地自限,其实玩法并没有那幺死.
我知道阁下是抱持着讨论分享的心情   所以不会有任何反感    我也乐于与阁下讨论和分享我的心得   当然以后如果有发新的分享文  也会把在这跟阁下的讨论心得做一个整理  改善以后的内容        
我认为属性以及手法影响了玩家的治疗量/伤害量     但是这是分开的     属性更动  手法以及技术保持    是会有些微的高低之分             属性一样 不同的玩家操作   一样会有优劣之差   也就是所谓的驾驶者问题             我赞同阁下的治疗手法不该固有死板概念这个观点    我提供的手法其实是很初阶的入门参考    进阶的反应  高难度的切换补法  这应该要玩家自身体验去进步      但是提供属性高低的参考     对于不清楚的玩家   我觉得可以起到告知还有让玩家在遇到"选择"的情况时不会无所适从    

也感谢你的分享

arade001 (arade) #9 2015-01-01 15:32:40
※ 引述《vinchail (冬)》之铭言
> 输出跟治疗   其实本质我认为是一样的  输出的工作虽然是尽可能提高dps  但是同样必须为了顾虑治疗师的压力  选对时机自行减伤   自补  这个手段拓荒时期尤其重要   不可能只顾自己  而且同样需要应对环境变化去调整天赋雕文  就连输出手法也会因为目标数量而有所改变    坦克也不例外  每种职业都是会因应外在因素去改 而不是无脑输出无脑坦无脑补
---------------------------------------------------------------------------------------------------------------------------
坦克对应的是boss的技能打击,补师对应的是坦,跟团队掉血的频率. DD对应的是战斗流程的複杂度,跟血量.
今天坦克减伤开的很好,覆盖度高,那相对的补师压力就会比较轻鬆,团队亦然.
所以你属性针对的应该是副本给予的治疗压力

如果像icc时期.团队压力很低,每个人补都可以轻鬆拉到满血,那加速这属性就变的可有可无.
问题现在血是拉不满的情况.相较情况下.治疗就必须依自己加速去抉择自己的治疗手法..简单一句话.基本加速不够,要接连段是有压力的.甚至爆发拉血.

因为我自己是点无私,加速会影响审判无私的堆叠,其他施法的唱法速度,所以在使用神圣复仇者要团拉的时候,就会有影响.光所获取的星数就不一样.
   
> 我个人不推崇主流这种东西  但是每一版的属性  没有人可以否认有高低之分  对于补师如果要称治疗量 是不是一定加速要有一个明确的数据点   对于我介绍的圣骑补来说    加速所谓断点  对于圣骑我认为不存在  圣骑并不是依靠hot去治疗的  咏唱型技能  圣骑有自身的支援
---------------------------------------------------------------------------------------------------------------------------
补坦,重点在坦克减伤的覆盖率,如果覆盖率越差,那相对的掉血频率越高,补师就必须当下圣闪单补就要贴上了,如果还要依赖荣耀圣言的技巧,那buff 信标回法40%就没有意义.
至于要多少加速,精神.就看坦掉血的情况.如果圣闪vs圣光术比例偏高..那精神相对就要更高来维持法力.

圣言系统也有用,只是因为需要集星,所以不能把他当主力治疗,否则骤然大掉血.需要星没有星.快埔也拉不满.

> 对于加速这个属性 我认为 不用避开  但是今天假设拿未来的t17套装来说  选其四个部位  我一定是优先选择有致命的三个部位  而没有致命的衣服还有手  考虑衣服是四王  入手难易度较低  因此t装不会考虑手  而去选择有致命的散件     同样的黑石的掉落装备的戒指  有双击+精神  还有致命+精神   这样的情况一样可以做出选择  在双击和致命之间考虑    这样的情况 阁下难道认为属性评估没有用吗?
--------------------------------------------------------------------------------------------------------------------------------------------------
属性评估有用,但致命绝对不会是优先选择.如果你圣光术来不及补,圣闪频率>圣光术情况下是一定消耗更多法力,所以择装重点优先维持副本开销,也就是圣光术可以达到不损耗法力,尔后再堆高精神回填额外法力应对突发事件.
最后最后才会选择致命,跟双击来提高治疗,跟吸收盾的效益.
这是我的选择方式.

如果只是一昧追求致命,不考虑其他,遇到烂队友.圣闪狂拉,精神也不够回填.请问阁下还要再追求致命吗?

       装备属性不需要为了排名刻意躲开效益最低的属性  但是应该在"有选择性"的情况去刻意堆效益高的   例如附魔  以及未来的黑石副本 像我刚刚所提到的情况         我不会刻意避开其他属性  但我会在有选择权的时候选择最好的属性   这一版的属性分配 我认为应该要这样选择     现在没有重铸的功能  不需要狂堆属性   但是副本数量变多 玩家一样会遇到选择的情况   在这个时机点  属性优劣排名我认为功能非常强大
以往的重铸装备在挑选时也只仅仅置换1/3属性,现在交易技能製作装备已经取代重铸.所以装等越高,重铸后拿到的也不会比现在製作装获得更高属性.
更何况哪天Blz 开放4阶交易道具.是不是又需要再换一次??

> 对  但是那是适合pvp的属性  打pve去选择这个属性就会稍微吃亏   因为太贵  在pve目前不算好属性  但是这个举动就是所谓的评估属性效益  然后去堆它

pvp 只要能让你活着.这属性就不嫌贵. 唱都唱不出来.致命效益在哪??更别提双击.
快速击杀才是王道,拖愈久变数越多.越容易翻船


我只是不认同从自己职业加乘优劣来择装搭配属性,而是得对应伤害压力来做属性取捨,就这样


娃娃国持剑仪兵: 01-01 20:14

两秒圣光的意义是通常BOSS的攻速为2,两秒圣光才不会让坦克在两次普攻之间完全没吃到任何治疗

娃娃国持剑仪兵: 01-01 20:15

这关係到安全血量的计算

arade: 01-01 20:23

现在boss 普攻几乎都1.8,跟以前2.x比起来,还有治疗量下压.我觉得还是快一点比较稳. >//<

jp233kimo (梦魔) #10
CC
2015-01-01 19:05:34

> 圣光信标:放在坦身上 方便刷血量 而且刷坦的时候会更省魔
>
>

> 虔信信标:放在重要的人身上  通常是DPS打的高但是老是吃招的可恶菜刀  或是常常忘记补自己的补师好朋友们
虔信效果等于圣光信标,一样有40%魔力返还
> 神圣震击:最重要的补技  存圣能用 CD到就放
治疗量偏低,坦危急时候最好圣闪连发计算gcd的话 神震和圣闪是差不多的
>
> 永恆之火:蛮好用的单体治疗  而且可以同时存在多目标  
>
>

> 圣光闪现:搭配雕纹 是现在效益最好的治疗手段  例如:圣光闪现+永恆之火  圣光闪现+圣光术
效益最高的是圣光术,因为两者的治疗近乎相同,可是圣闪多花近一倍的魔力
>
> 圣光术: 治疗量高 咏唱速度慢  但是和圣光闪现都可以触发强化神圣震击  而且对于信标目标省魔
圣闪也有省魔效果
>
>

> 神圣光辉:小範围群体治疗   高耗魔  治疗量低 可获得一个圣能  非紧急不要乱用
可以配合复仇+强化破晓之光使用,应急来说够了
>
>

> 黎明曙光:曾经的手电筒  现在变成仙女棒  治疗量不错  咏唱速度快  群拉的时候用
3圣能换6目标补5k,见仁见智
>
>

>
>

> 大招:
>
>

> 圣疗术:不需多解释吧?  救人要紧!!
>
>

> 牺牲圣御:非常 非常 非常好用!   帮助目标减伤 搭配天赋以及雕纹 在战斗中拥有不可忽视的能力
>
>

> 复仇之怒:俗称的翅膀 小天使之类的  迅速拉血的时候开启   就是旧版的远古诸王+神恩术的效果
好像不太一样吧,+100%治疗量和20%爆击率
>
>

> 虔诚光环:团队减伤 听从RL指挥施放  
只减魔法
>
>

> 治疗判断:
>
>

> 给坦克跟重要的人上好信标    神圣震击CD到就扔   五人小团本就是常用圣光术来做治疗       圣能累积够了可以施放圣光闪现+永恆之火 增加治疗量
坦快死了千万别扔,8-9000的治疗而已,圣闪比较实际
>
>

> 需要团拉的时候唱黎明曙光  神圣陵石 魔量不多时别唱神圣光辉 这样只是让自己魔量更快见底        紧急拉血的时候上好信标   猛刷圣光闪现反而比较有效果 而且降低贫魔的速度
其实刷团不太需要用到圣闪,大多是圣光术,除非那个人快死了
>
>

> 大型团本的时候神圣光辉比较有效益  但是因为範围小  尽量挑人多 也就是挤在一起的时候唱
还是没啥用,因为只能补6人
>
>

> 另外有个小技巧  进行单体治疗的时候   虔信信标尽量随着治疗目标不断切换   对着要治疗的人重新上信标  圣光闪现+圣光术或是永恆之火        善用各种圣御以及驱散   做好治疗的工作
5h的话洞察信标效果更好
大副本的话双信标是大部分是挂双坦
>
>

> 6.0神圣骑士属性


目前来说智力永远是第一位   精神目前只有在项鍊 披风 戒指 饰品才会出现


虽然现在精神比对回魔量的比值大幅提升      但是对于打挑战模式  拓荒方面来说  补师压力是非常大  也需要大量的魔力作为后盾   因此精神还是非常重要
早期拓荒时期如果治疗续战能力太低   精神数值回魔量支撑不起团队   那幺75级的天赋可先使用神圣意图


再来是致命  加速  双击   精通   临机应变       


致命:110致命增加1%致命机率   目前比对下来  致命应该是对于奶骑来说最重要的属性   为什幺这幺说呢


看一下几个被动技能


沐圣之光:你的致命一击机率提高5%

圣光灌注:你的神圣震击造成致命一击时   可使你下一个圣光术或神圣光辉的施法时间缩短1.50秒


增强神圣震击:你的圣光术和圣光闪现有10%的机率可使下一个神圣震击不会触发冷却时间


由于第一个被动  神圣骑士的致命多了5%  第二个被动  代表了你的神圣震击致命一击次数越高   你在一场战斗中  可施展的圣光术的数量  会成正比的提升
第三个被动又代表着你能施放的圣光术越多  你的神圣震击施放次数也会越多
也因此加速的效益完全可以被致命代替
其实没办法取代,因为神震的治疗量过低很难在危急时刻大量使用


加速:100点加速增加1%施法速度   效益太低了  也由于上述第一个被动  10%机率触发双震击的机率并不高    因此不推荐
其实效益很高,因为这很显着的影响你的gcd和你的圣光术施法时间
治疗量圣闪=圣光,但是圣闪要多一倍魔力


双击:66点双击增加1%发动机率  可发动0.3正常数值的治疗  类似致命  但是没有被动技能支援   效益普通  怎幺说呢   双击其实就是soo多重伤害饰品的东西 也就是溅射伤害
根据文字说明,你的治疗法术及其双击同时会对目标施放一个吸收伤害的护盾中得知
精通有支援双击效果


那我们来做个比较:

  • 66双击=1%双击机率
  • 110致命一击=1%致命机率      =>66致命一击=0.6%致命机率
  • 1%双击=1%*30%*2=0.6%治疗量
  • 0.6%致命一击=0.6%*100%=0.6%治疗量
我不会算,不过这肯定要重算
由此可知1%双击效益=0.6%致命一击效益
理论上同样机率的双击和致命一击对于神圣骑士的基本治疗量提升效果是一样的  但是!   因为有上述被动加持了致命一击这个属性    也因此致命对于奶骑来说是最好的
重新算过吧




精通:88点精通增加1%精通等级     这版的精通对于奶骑来说效益远远不如以前版本了   现在的奶骑治疗量很大来自于圣光信标以及虔信信标的治疗  但是这两个治疗手段  是不受精通影响   但是还是有提升基本治疗量  所以还是比加速效益好   
我不太喜欢精通这个属性,不过他和加速还是很重要的


临机应变:130点临机应变增加1%治疗量提升     260点临机应变增加1%的减免伤害    和其他的副属性比较起来   因为减免伤害  会损失治疗量   对于PVE来说并没有那幺好   但是PVP玩家  这个属性可以使用


所以比较起来   这版目前神圣骑士的属性优劣为:
智力>精神>致命>双击>精通>临机应变>加速


> 这些心得是我观察HPS数据  比较属性增加数值  以及爬文  还有实际下副本测试的感想     纯属个人的意见    无法保证上述论点皆为正确
> 也欢迎各位喜好神圣骑士的朋友们能给我意见  也请分享自己的想法让我参考修正


那目前我练的职业为死亡骑士(血  冰)和圣骑士(惩戒   神圣)   对于这四种天赋 有问题的可以留言一起讨论         

你好像有些没测到重点,以上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鲁ICP备2024066534号-1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