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手游攻略 > 正文

《黑潮:深海觉醒》【闲聊】浅谈角色深海化前后差异

更新时间:1604714271   |   来源:巴哈姆特

wendy10047 (歾霭) #1 2020-10-29 18:48:20
亲潮说过:「深海化是人偶们寻回自己的过程。」
深海化系统真的是我在游戏中最喜欢的部分,相信也是许多指挥官入坑的原因,但游戏刚出,蛮多设定是用推论或从剧情中拼凑的,不过我觉得语音的部分倒是可以先用来研究,所以就我目前已深海化的角色来聊。
人偶在深海化之后大多有明显的变化,以我的角色为例,皇家方舟跟企业是特别明显的不同。
深海化简单来说是黑化,但我觉得这个黑化里还可以有所分类:

一、直接崩坏型
这个类型最明显的应该就是企业了。
企业深海化之前算是阳光开朗有自信的妹子,深海化之后能用来形容的词彙大概就是破碎跟疯狂。
企业的技能动画也可以很明显看出这点。
从史实上来看,企业号是一艘非常有名的航母,如同他在未深海化之前自述,企业号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战役,可以说是未嚐败果,因为企业号是光荣退役的,并没有被击沉过。
可是最后它还是被拆解了,没有像其他退役的军舰一样。一般来说战舰退役若是功勋显着会被保存在博物馆或进入军事学校作为教育使用,但企业没有。
或许这就是企业陷入疯狂的原因?
从企业深海化的语音内容看来,她对自身的存在感到不确定,所以变得近乎神经质地确认自己的存在,也要指挥官记住她的存在。

二、找到根源型
这算是本篇的发想来源,主要是我特别看过皇家方舟的深海化前后语音,有在其他串稍微提过,皇家方舟的深海化是我目前觉得最特别的。
方舟在深海化之前还算是被塑造成一个很英国的人偶,举止言谈优雅风趣,也跟大家对英国的印象一样,是个爱喝下午茶的人偶。

但在深海化之后,皇家方舟这个角色似乎变成了「诺亚方舟」,从语音里可以看到他言谈间在意的对象变成了「自然与生物」,而不是从前的「人类、自己或伙伴」,甚至深海化后的角色形象都特别强调了动物。

深海化之后的皇家方舟有一句台词是说「或许我真的曾经是救过他们的那艘方舟」,感觉上皇家方舟深海化的过程可以说是超脱了一个层次,有点类似从人偶变成神的感觉。


三、现出原形
这一类的话,不知火跟吸血鬼可以作为代表。
不知火在深海化前感觉算是个神祕的姑娘,但言谈间隐约像要表达什幺一般人无法理解或看不到的事情。深海化之后就完全没有顾忌了,她深海化的台词:「吾辈不是说过自己是妖怪吗,现在指挥官相信了吧?头吗?真的掉过喔。」完全符合史实。不知火号驱逐舰曾经因为大破无法拖曳,只能将受损的舰首切断,而后经过了一年多才修复完成。
所以说不知火深海化是死后复活,或是用死了的样子继续留存在黑潮,那也是蛮合理的。
吸血鬼原本是个感觉有点慵懒的小萝莉,如果说她废的话她会做做样子生气给你看,感觉还是没什幺攻击性。但深海化之后的吸血鬼完全就变了个人,有架式又兇狠,可以说是现出了吸血鬼的原形。

以上,希望可以有机会整理出一个黑化方向的讨论串,欢迎补充XD
(另外,虽然有稍微查过资料,但我对战舰完全不熟悉,如果有错误还请小力指正)



看较旧的 18 则留言

神宇: 11-01 16:09

高雄深海化后主动技能竟然没换

风花雪月: 11-02 18:56

[awserdfr:嵪匛碓咯] 台湾翻企业是沿用中国翻法,当时中国人在翻译Enterprise这艘船时故意选企业而不使用进取或进击这类意思是因为民族主义作祟,邪恶美帝必须灭灭他们威风(・ัω・ั)

风花雪月: 11-02 18:57

鑒于这种想法故意选了全部意思中最剉的企业当名字

helln2186 (伦伦猫国王) #2 2020-10-29 20:27:34
我其实比较喜欢深海前的朱诺
那个软软萌萌的样子 多可爱啊!
可惜深海化后也是直接坏掉了zzZ
歾霭: 10-29 20:35

对欸朱诺差异也蛮大的。有空我再增补XD

Xu3bp6u4 (superFSM) #3 2020-10-30 04:40:59
那样的话朱诺和亚特兰大应该偏向崩坏形

克里夫兰和海妈基本上性格没变吧

至于海王星,好像分不进这三类XD
歾霭: 10-30 16:00

没错XD要细分有难度,所以我只挑了好写的写出来(喂

eric200506 (ERIC) #4 2020-10-30 08:06:53
没记错的话企业单纯只是凑不出钱 改装博物馆舰需要大量资金 但是在老兵的强烈要求下美国海军跟全世界第一台核子动力航空母舰CVN 65企业号直接复活 还有即将在2020下水2025服役的福特级CVN 80 企业又要在复活  她的名字将会一直出现
ともよ: 10-30 08:38

时限内凑不出能买下企业的钱 博物馆舰的维护费就又是另一笔了

歾霭: 11-02 09:44

没错!看维基也是这幺说。我原本以为毕竟航母保存看似很不容易,所以拆解是常态,后来看了其他战舰以及多数有功的军舰,真的比较少落到被拆解,所以才觉得这是原因。

歾霭: 11-02 09:46

送到博物馆保存,或是拿去军事学校演练等都比拆掉好多了⋯但毕竟我们不是熟悉这类运作的人,说不定即使是这两种方式,都十分费金钱费工夫吧⋯⋯

o7981444 (IDeath) #5 2020-10-30 20:17:14
个人觉得皇家深海前后都很棒
端庄且不失魅力
不过克里夫兰深海后的网衣... (香
andy09822 (阿努纳奇) #6 2020-10-30 21:53:14
崩坏型怎幺可以少了朱诺阿
她是让我觉得最惊讶的阿
毕竟深海化前后差异真的太大了
歾霭: 11-01 21:10

抱歉ಥ_ಥ 因为我没有特别喜欢朱诺XD(私心

porshs860703 (为京阿尼祈福) #7 2020-10-31 01:36:30
这文很有趣,感谢楼主的分享
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内容出现
歾霭: 11-01 21:10

谢谢你的喜欢><

bluessyin (麦蟒) #8 2020-10-31 18:37:51
这篇文我喜欢
我知道某些人偶深海化之后会差异很多
但我没想到那些台词都赋予含意
刚刚看到不知火那个整个Woo
一个外行看到觉得很惊喜

歾霭: 11-01 21:11

谢谢,其实为了写文找到这段的时候我也超惊喜!

ppp91307 (Evan) #9 2020-11-01 12:37:21
是不是所有的角色都是
基础属性全满提升3/1
但技能加成效果是不变的?

shingfoxy (邢狐) #10 2020-11-01 12:46:39
觉得这篇很棒!期待更多的更新
原来方舟深海化后对于自己的定义也改变了吗,我觉得超脱一个层次对于她来说也许也是不错的,看立绘的感觉,也的确有种神圣的感觉(?
歾霭: 11-01 21:12

我觉得是一种超脱,但也欢迎大家一起提出不同的讨论XD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蜀ICP备20010799号-2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