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赛博朋克2077 > 正文

《赛博朋克2077(電馭叛客2077)》[NR 2077友站翻译]故事背景 - 灵魂杀手 (Soul Killer)

更新时间:1607600781   |   来源:巴哈姆特

dfr12382 (Douggy_Sans) #1
CC
2020-11-25 23:06:41

原文来至NETRUNNER 2077 - 一个电驭叛客2077社群维护的网站。负责整理关于电驭叛客的故事背景与最新消息,英文阅读可以的巴友们可以参观网站给予支持。

官方社群
Patreon | Twitter | YouTube | IG | Discord(因外面洩漏而锁定新成员加入)



阅读原文


视觉标誌

项目分类  

软体

项目细节

编写年份:二〇一三

最后更新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一日

灵魂杀手(Soul Killer) 狂后 撰写


灵魂杀手使用了进阶的矩阵记录器来将侵入者的整个人格给複製至大型的资料库,并将原始人格给抹除掉。留下的只有毫无思想躯体,如果原始或新的意识没有上载的话这个人将会因为丧失身体机能控制而死亡。



灵魂杀手 1.0

  • 作者:阿尔·坎宁安(Alt Cunningham)
  • 完成年份:二〇一三
  • 类别:自由暗软体
  • 强度:四级
灵魂杀手使用了进阶的矩阵记录器来将侵入者的整个人格给複製至大型的资料库,并将原始人格给抹灭掉。留下的只有毫无思想躯体,如果原始或新的意识没有上载的话这个人将会因为丧失身体机能控制而死亡。

原始的灵魂杀手是由程序师阿尔·坎宁安在二〇一三于多国ITS中担任系统操作员期间,因当时由科技公司微科 (Microtech) 带来首个真人工智慧时引发的科技突破所启发与开发。科学社群与神经学家开始探讨关于数位化重製人类意识的可能性。坎宁安利用他的程式才华找到了方法来数位化储存濒死人类的记忆。而这只程式很快就被ITS所武器化成暗程序,这个举动也引起了有能力改进灵魂杀手的日本财团荒坂的注意。他们找到并绑架了坎宁安来强迫她来製作荒坂版本的灵魂杀手 1.0版。

当程序在夜城中的荒坂领域完成时,坎宁安透过他连接着的荒坂大型主机来杀死看着他的数个技术师,并从荒坂的会计部门转出高额的欧元;但灵魂杀手反噬了创造者,让坎宁安成为第一个由人类转化的人工智慧。在此过后,阿尔·坎宁安将所有的蹤迹与关于重製程序的日誌给删除,确保这笔程式完整抹除。

阿尔·坎宁安在《电驭叛客:2077》中的複刻《电驭叛客 2013》的造型艺术图。

灵魂杀手 2.0

  • 作者:荒坂企业
  • 完成年份:二〇二〇
  • 状态:未知
灵魂杀手的初版应该在二〇一三时就被摧毁了-但前任荒坂财团执行长荒坂圭(Kei Arasaka)想把灵魂杀手用于对付竞争对手,因此从没放弃关于製作移动型灵魂杀手的想法。所以他用残余的灵魂杀手的有关资料-阿尔·坎宁安的日誌与小量的研究资料,来重新启用该项目。并调查有参与编写:抹识、殭尸与巫妖的暗冰程序的作者:阿尔伯特·德雷夫博士 (Dr. Albert Dreff)。荒坂圭在二〇二二年三月开始隐密的开发着,直到第四次企业大战早期之前都尚未投入网路战中完整测试。而当运行数天之后,数位高级人物被发现他们在驾驭于网路时离奇死亡,包括了国会议员、州参议员、两个军武科的大股东和一名美国参议员。

荒坂持续改进灵魂杀手2.0并製作了新的版本称为灵魂杀手2.5版。这个版本最终在军武科的中等主管车辆中的智慧连结处理器中偷偷植入并运行。而那位主管因为意识透过行动网路一点一滴的传输到数百里外的资料库而慢慢的折磨致死。而在传输完意识后,荒坂透过数位拷问这位中等主管来得知了通行密码,让荒坂之后成功突袭了军武科在夜城的办公室。

这起意外也让荒坂与军武科互相敌对,让军武科大动作的聘用传奇电驭客 拉奇·巴特莫斯(Rache Bartmoss)来定位并删除灵魂杀手2.5版的主程序,同时也派出机密部队直接进攻荒坂的开发区域。当他开心的发现后为了庆祝而放肆攻击着荒坂与没有介入的公司,作为回礼荒坂派出了单独的网路机动队来追捕巴特莫斯,而他们成功了,突袭中杀死了巴特莫斯并抓获了坎宁安。

在二〇二二年七月时,在电驭客巴特莫斯的举动下,虽然这只病毒的活动有减少。但军武科依然对抗着荒坂的程式设计师来试图摧毁程序。

拉奇·巴特莫斯在二〇二〇的样子,他在二〇四五年摧毁掉了整个网际网路后创就了他的传奇。

灵魂杀手 3.0

  • 作者:阿尔·坎宁安与荒坂企业
  • 类别:反人员、恶魔程序
  • 强度:七级
  • 子程序效果:死亡波、反程序、保护、隐蔽功能。
灵魂杀手3.0是由荒坂开发的最先进的灵魂杀手,程序本身拥有近乎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慧。程序可依照本身想要的方式隐蔽蹤迹且处理效率让其能一次追蹤数个目标。这个程序可以强制複製被害人人格。複製出来的人格称为「忆痕」(虚拟灵魂的新译词,记忆痕迹的简称)并将其储存在虚拟监狱中等待后续的审问,且过程中使肉体死亡。儘管压缩的演算法非常强大,但灵魂杀手3.0依然需要使用大量的记忆体缓存空间,因此无用处的忆痕将会将其放逐到网路上。3.0搭载着强大的伪装AI程序,相对于其他恶魔程序来说灵魂杀手的防御力是最为强大的。

人们认为在第四次企业大战中灵魂杀手杀死荒坂的执行长 荒坂圭不久后,程序也遭到摧毁了。

现在来谈谈其他的:灵魂杀手用途相似的应用

渡鸦微型模控企业-哲人二型


渡鸦微型模控的全身赛博改造义体转换是採用哲人 TechGnosis™ 作业系统并得益于 NeuroNet的平行处理网路连结,使其能扩充外部记忆体。这也是唯一得知能够储存由灵魂杀手汇出的忆痕的模控系统。且处理效能非常强大,不用移植患者的人类大脑,而是使用与灵魂杀手同类型的程序为基础的克隆大脑,将患者的人格直接複製过去。

生物艺术科技(BIOTECHNICA)的人工成长义体


在二〇二〇年成功製作出功能齐全、有着自我意识且生存能力强的克隆人后,国际上立刻禁止了克隆行为。弗朗西斯·杨 博士(Dr. Francis Young)是属于生物艺术科技之前克隆研究的领头科学家。也使用灵魂杀手的变种来作为克隆人意识的基础。而第一个预期应用就在于生产含有植入人格的克隆军队。这个计画的发展在第四次企业大战与红色时代时终止了。

灵魂杀手的变种

  • 名称:紧急自我重建
  • 程序师:拉奇·巴特莫斯
  • 类别:编译器
  • 强度:四级
  • 可及率:极微稀有
紧急自我重建是透过地下流通的灵魂杀手来重现原始病毒的主要意图:数位化濒死之人的人格。紧急重建通常是依需求手工製作的,且必须用到有着大量记忆体缓冲区的高昂电脑,除非忆痕本身是在网路上储存的,但后者会因为不同的记忆体单位因此造成过程中的人格资讯分散与损失。紧急自我重建是用于电驭客遭到反人员程序攻击时自保用的:当电驭客的生命迹象低于一定程度将会触发程序,将会抽取出电驭客的人格与记忆至电子个体,儘管过程中会使肉体无法使用。虽然为了安全为目标而自保,但过程中却跟安全沾不上边。

  • 名称:「兔子」病毒
  • 程序师:拉奇·巴特莫斯
  • 类别:未知
  • 可及率:无法合理量测
「兔子」病毒是由拉奇·巴特莫斯的紧急自我重建的变种。这个病毒只有在电驭客死亡时才会释放,从而导致网路空间中的大部分资讯遭到破坏,并默默感染在此运作的人工智慧。

由于网路监察(NetWatch)的强大黑冰等级的防火墙,才能防止病毒的扩散,但也无法得知这些资讯与病毒进化与扩散的程度和后果。

作者:NetRunner 2077、狂后(Mad Queen)
译者:Douggy Sans(dfr1238)
图片来源:NR 2077、Cyberpunk Fandom Wiki
原文为CC授权,但请在转载再发布时请鼓励读者到原网站 netrunner2077.net支持并标记原网站与该翻译的来源、原文作者与翻译译者。

ra45388791 (只是个柳丁(´ ・ω ・`)) #2 2020-11-26 01:09:30
还没玩到游戏的我都觉得我快把游戏玩完了
Douggy_Sans: 11-26 01:10

xD 这边的都只是游戏时间线之前的啊xD

dogee (闪灵肉酱) #3 2020-11-26 10:04:58
喵的这种RPG桌游背景都有够硬派的

爽拉~~我喜欢!!(故事控跳入大坑)
Douggy_Sans: 11-26 10:55 编辑

官方厚厚一本设定集不是灌水的xD 真的很多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蜀ICP备20010799号-2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