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黎明杀鸡 > 正文

《黎明杀机(Dead by Daylight)》【心得】破坏墙面指南(施工中)(目前更新到2F小学厕所通道)

更新时间:1609162188   |   来源:巴哈姆特

a6235128 (D32MONK) #1
CC
2020-12-28 16:24:57

版上没有一篇关于可破坏墙面的详细攻略,于是有了这篇供一些不熟悉的人参考

全部做完含GIF至少要一个礼拜以上,所以想要一次全看完的可以先等等

有哪些想要评价的墙面也可以先留言,我会另外抽出时间做。

(可以转载,但先等我做完再说)




下来,我介绍的顺序,会以原则>>>实际案例>>>小结的顺序进行,以期能清楚说明哪些墙面是鬼应破坏,而哪些则不应破坏。
当然,我会尽量以浅显的方式解释,避免理解上的偏差。

附注:以下讨论皆不考虑护士,考虑到护士顺移的特性,破坏墙面对护士的效益很低,反而让人类多一条可选择路线,所以护士皆以不破坏墙面为原则。(除非你想赚分数)
目录
一、原则1F
二、实际案例
(一)死狗酒馆杀手小屋1F
(二)小学厕所楼梯—2F

(持续更新中)

一、原则
破坏墙面与否,首先要确定
1.你是什幺鬼,再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会是走路鬼,有些杀手技能比较特殊我会另外抓出来讲)
2.观察地形
3.思考多出这条路对鬼有利or有害
如果有利,则破坏掉,如果有害则留着。

是不是觉得听起来很像废话?(就跟蹓鬼就是不要被鬼砍到一样)

但这就是思考是否破墙的流程。



接下来我会以上述的原则,来解释以下几个案例,让各位有个清晰的概念。


二、实际案例

以下的评价会分成四个等级
A:我不踹会被遛报
B:我不踹会对追击造成影响
C:我踹了对双方都有好处
D:踹的是傻了吧

(一)死狗酒馆杀手小屋
下图为死狗酒馆杀手小屋示意图,可以看到,下方有一个可破坏墙面以及开口,上方也有一个开口,左边则有一个窗户。

在你是走路鬼的情况下,你要砍到一刀的方法,只有顺时针和人绕,让人没有办法大翻出窗,然后再看人类翻or不翻才有机会上刀,示意如下(或是你有封窗也可以直接封着逼下板)
TIP1:逆时针绕,会导致人类可以跑长板区,在正常追没骗红光的情况下,人方比较容易和你在窗区LOOP。如下:
TIP2:顺时针绕,人方也有机会大翻,但人需要先往窗户的反方向拉一段距离才有办法,个人常用的手法是往外拉一段让鬼以为我要大翻,之后不翻往另一个出口走

破坏这个墙面,情况则会改变,如下:

这时候,原本TIP1人方可以和你LOOP的位置,就变成短版区,人方就难以再同一区跟你LOOP
人方必须在跨完这个窗户后,立刻往下一个窗/板前进才能避免被砍。

所以这个墙面踹掉对鬼有利,要踹。
踹了对鬼的影响:B





看较旧的 17 则留言

D32MONK: 2 小时前

所以若非终局我还是不会踹,就算不踹也可以放地下室等人来救,也是一个选择

幻狐: 2 小时前

你没走错路没人挡通常都走得到后门的勾,保险可踢掉不是无敌窗的那一面

熊头教主: 2 小时前

那两侧的墙壁踢掉对人的好处是易转点 对走路鬼好处是不用绕前后门进去(发电机跟图腾生在下层为前提,有时就是走前后门导致被修好或是被拆掉

a6235128 (D32MONK) #2 2020-12-28 19:33:34
...我收回一楼说的话,这个一个礼拜也弄不完==

刚刚看了一下留言,那等等就讲一下小学厕所通道好了
(二)小学厕所上下通道
※上下楼可破的位置除了厕所T,在对角线还会升成一个钢筋砖头T,那一个情况又和这个不一样,故另外说明(钢筋砖头T并非死路)
这片墙壁是否要破就和追击技术比较没有关联,更多考虑的是地图格局。
要评价这个墙壁是否要破,得从整个小学的格局考虑。
小学的格局,大抵接近一个正方形,在对角线上会有两个楼梯,在不考虑技能的情形下,这便是你上下楼的唯二通道,如下:
厕所通道是两条楼梯之外上楼的选择,如果踹掉的话,可以帮助你快速的上下楼,在你确定正上方有人,角色却无法直接上下移动时,踹掉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优点。
讲完了优点,来讲讲缺点部分。它会让原本的死路打开
每个地图,都会生成一些只有一个入口的区域,称作死路。
一般而言,只要熟悉了地图,鬼不会闲着没事往死路钻。只有几种情形鬼会到死路查看
1.鬼不确定有没有人,在搜索
2.鬼确定有人,要上刀
而在1.的状况下,打开通道会让鬼需要多花时间搜索(找不到的机率也提高了)
       2.的状况下,鬼需要花更多时间来上一刀

比较这两者情形,追到死路上一刀V.S听到上面的人快速追上去
1.前者可以稳定的砍到人,后者对听力的要求高且上去后不一定还在原位置
2.依据游玩经验,前者发生的情况会比后者频繁(楼上没有跑动时你不一定听的到,修机位置也不一定离可踹墙近)

故综合评价,鬼踹掉厕所板较为不利,少踹
踹了对鬼的影响:C~D

有例外,是你确定厕所T离某发电机很近,然后判断那台机快要被修起来的时候(因为人通常也不会关注厕所方向,可以利用这点)

(施工中)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蜀ICP备20010799号-2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